意见领袖 正文

美联储激进加息!夏春:美国正在处于繁荣的顶点,走向衰退后美联储骑虎难下,加息脚步会不会停下来?

夏春
2022-06-16 12:29:07

意见领袖 | 夏春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将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从0.75%至1%升至1.5%至1.75%。这是27年来美联储首度一次加息75个基点。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夏春表示,美国的通胀实在是太高,影响到了吃穿住行等方方面面,美联储的行动已经晚了。只有当美联储加息超过通胀2%左右,才能让通胀慢慢下去。

夏春表示,美联储现在是骑虎难下,因为加息过高经济就会陷入衰退。美国现在的数据还不错,和历史上衰退时期的数据要好很多,但是很多数据表明美国的经济在放缓,而且在年底或者明年年中,美国大概率会进入到衰退。到时候美联储还会不会加息呢?进入到衰退的时候很可能已经加4%,甚至4.5%,这种情况,美联储大概率一定会停下来。

夏春强调,投资者不用过度担心,一方面美国处在繁荣的顶点,还没有进入到真正的衰退,只是走向放缓;另一方面港股和A股对劲表现坚挺,中国经济处在转折点正在逐步改善。

(本文作者介绍:方德金控首席经济学家)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