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香港旅发局联合飞猪推“香港回归节” 香港旅游迎新拐点

新浪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又一造势大幕开启。5月23日,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联合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下简称旅发局),独家推出“香港回归节”大型互动活动,线上线下精品内容荟萃,共同为赴港旅游的消费者,开启一场旅游商品订购与特惠出行的盛宴。

旅发局数据显示,香港回归以来,旅游业历经了飞跃式发展,内地访港人次从1997年的236万攀升至2016年的4277.8万。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作为献礼回归的重要举措,旅发局将与飞猪一起,联动飞猪平台上的优质商家与店铺,从6月开始,进行长达一个半月的大促,推出力度空前的香港旅游商品。

与此同时,飞猪还将独家发行“香港回归节尊享卡”,持卡的飞猪用户可享受到国泰航空购票立减、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与酒店立减、香港海洋公园超百元小食亭套餐买一送一、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买门票送山顶缆车票等独家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飞猪还与旅发局共同启动“香港回归20年,我的香港独家记忆”互动征集活动,从普通人的视角,看香港回归20年的变迁。活动将收集甄选出20位与香港最有故事的人,送他们至香港故地重游,开启20场怀旧之旅的新故事。

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表示,香港已经成为“世界开始的地方和走向世界的地方”。他分享了飞猪关于香港回归20年的旅游数据分析:香港常年处于出境游目的地排名的首位,是人们造访世界的第一站。与此同时,香港也是内地游客赴海外旅游的第二大中转站,相比国际航线转机平均价格,经香港转机的航线,机票成本能节省10%~20%。“香港的旅行意义已经超出其作为旅游目的地本身,更成为内地游客去往世界的一个重要枢纽。”

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对此次“香港回归节”系列活动充满期待,“香港回归20年是展示香港、吸引旅客赴港旅游的重要契机。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和消费者连接上有相当的优势,他们了解消费者,精于大数据解读与线上营销,能够用贴近消费者的方式,让大家关注和体验香港。”

业内分析认为,值香港回归20年,香港旅发局的大力投入,加上飞猪这样大型平台的参与,顺应市场趋势,香港或将迎来旅游复兴时期。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