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在第一季度表现出色后,股市将沿着"坎坷的道路"前进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自4月初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

随着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降息的希望减弱,标普500指数本月累计下跌近4%。

美联储主席杰尔姆鲍威尔周二表示:”我们在FOMC上表示,在放松政策之前,我们需要对通胀可持续走向2%有更大的信心。””最近的数据显然没有给我们更大的信心,而是表明,实现这种信心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在发表上述言论后,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自11月以来首次超过5%,而股市跌至交易日低点。

Truist联合首席信息官Keith Lerner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预计,与第一财季异常平稳的走势相比,未来的道路将更加坎坷。”

勒纳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年内4%的跌幅仍与过去40年平均14%的跌幅相去甚远。勒纳指出,在该指数在第一季度上涨10%的年份,比如2024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的平均最大回调为11%,自1980年以来,该指数在一年中只有三次没有至少下跌5%。

勒纳写道:”事实上,周期性回调是市场的准入价格。”“他们总是带来坏消息。”

自由资本市场(Freedom Capital Markets)首席全球策略师杰伊•伍兹(Woods)对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表示:”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这么快。

”我认为,除了个人盈利之外,没有下一个催化剂来推动市场走高。现在,随着(债券)收益率再次上升……小盘股、公用事业股的扩大反弹,这个故事现在已经结束了。”

正如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所说,通胀下行的道路已经被证明是”坎坷的”,连续三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价格上涨超过了共识预期。

与此同时,经济增长数据继续高于预期,加剧了进一步的通胀担忧,并导致市场对今年降息的预期有所下降。

根据数据,市场现在预计今年将降息两次,低于1月份降息七次的峰值。

随着美联储的预期被改写,债券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4月份上涨了约50个基点,达到4.67%,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正如去年所见,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对股市的进一步冒险构成阻力。

SoFi投资策略主管利兹·杨(Liz Young)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没有发出警报信号,表明事情真的面临风险。””但我认为,股票估值需要有一些适当的规模。”

不过,沃尔街的一些人认为,市场的任何进一步下行都是”可买入的下跌”。

策略师表示,将叙事转变为通胀仍然顽固但经济增长继续加速的叙事,仍可能有助于提振盈利,推高股市。

Lerner写道:”我们工作中的证据的重量仍然表明,我们正处于牛市,但这一纠正期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价格和/或时间。”

”对于观望和低于目标股票配置的投资者,我们将使用美元成本平均方法,如果我们进行更深、更正常的调整,我们将更加积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