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花旗:美联储没有看起来那么“鹰” 今年仍然有可能降息五次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坚信华尔街几乎所有人对美联储的判断都错了。

在连续三个月通胀略快于预期后,美国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等纷纷下调了今年的降息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暗示决策者并不急于放松政策。

花旗集团的Andrew Hollenhorst和Veronica Clark认为,急于下判断是不对的,因为美联储仍然担心经济出人意料的强劲增长可能会陷入停滞。他们二人坚持认为今年会有五次幅度25基点的降息,美联储决策者不会放过通胀放缓或经济疲软的迹象。

“我们对2024年经济前景的思考与其他预测机构截然不同,”Hollenhorst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反应机制比普遍预期更加鸽派。”

花旗的预测与金融市场整体人气形成鲜明对比。在利率衍生品市场,交易员预期6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10%,甚至连年内能否降息两次也抱有疑问。

然而市场一直难以预测美联储过去几年的走向。如果花旗经济学家是正确的,那么市场最新一次预测转向可能是栽的又一跟头。

花旗把即将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视为关键,该行预测物价压力将有所放缓。如果3月份和4月份的核心PCE仅增长0.25%,美联储将从6月或7月开始逐步将利率向下调整。

花旗还预计,美联储将更重视经济疲软的迹象(例如就业市场放缓),而不是显示经济持续走强的数据,因为美联储内部倾向于放松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