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周三高开 标普500指数三连跌后反弹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7日晚,美股周三高开,标普500指数有望止住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推迟降息。

道指开盘上涨218.83点,涨幅为0.58%,报38017.80点;纳指涨69.44点,涨幅为0.44%,报15934.69点;标普500指数涨19.80点,涨幅为0.39%,报5071.21点。

财报仍是市场焦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宣布亏损收窄于预期,且营收超出预期。J.B.Hunt运输服务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均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巴克莱策略师认为,美股财报将是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建议逢低买入,因经济活动数据持续显示经济复苏可能提振利润。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高并打破此前连续六天的下跌。但标普500指数与纳指收跌,均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使市场降低了对今年降息的押注。

鲍威尔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表明央行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对降息有足够信心。他指出,自去年年底通胀率快速下降后,美联储在抗通胀方面缺乏更多进展,如果物价压力持续,美联储可以在“必要长的时间里”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副主席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周二称,随着美联储继续实施限制性政策,他预计通胀将继续下降。他表示:“通胀前景仍然相当不确定,如果即将到来的数据表明通胀比我目前预期的更持久,那么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目前的限制性政策立场将是合适的。”

美联储官员的上述言论表明,在重要的CPI通胀指标连续第三个月超过预期后,美联储官员对利率路径的观点发生了转变。

今年年初,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多达6次、总共降息1.5个百分点。但现在交易员们怀疑,美联储今年是否会降息0.5个百分点。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在过去两周大幅下降——在鲍威尔就通胀发表评论后进一步下降。

市场已经大幅下调对美国今年降息次数的预期,目前预测为不到两次,这与年初预计的六次降息有天壤之别。第一次降息预计仍将在9月份进行,尽管市场对此的信心有所下降。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美联储官员周二的讲话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他称,短期内股市交易大多区间震荡,但任何地缘政治事件都会使油价进一步上涨。

他表示:“主要不利因素是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定价重新偏向鹰派。我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天没有采取太多措施来缓解这些担忧,他也许是故意的。市场正在质疑2024年是否会降息。”

资产管理公司Unigestion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lexandre Marquis表示,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制约了风险较高的押注。他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降息幅度低于此前预期的前景。

他表示:“部分失望情绪已经体现在价格上,我们在过去几天看到了近期的回调。”

中东的紧张局势继续发酵。以色列正在考虑对伊朗首次袭击以色列这个犹太国家的行为做出回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星期三发表了一份不同寻常的坦率联合声明,呼吁最大限度地“自我克制”,使该地区“免于战争的危险及其可怕的后果”。

焦点个股

英伟达近日为其工作站专业可视化GPU增添两款Ampere架构的入门级产品:RTX A400和RTX A1000,首次将Tensor Core和RT Core引入桌面低端专业显卡产品线。

特斯拉公司将再次让股东就公司CEO马斯克的薪酬方案进行投票,此前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宣布2018年特斯拉为马斯克安排的560亿美元奖金无效。

特斯拉在周三发布的代理文件中还表示,将就将公司注册地从特拉华州迁至德克萨斯州进行投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于6月1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特斯拉董事长罗宾-丹霍尔姆批评了特拉华州衡平法院1月份的裁决,她表示,这相当于对批准马斯克薪酬的股东进行事后猜测。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凯瑟琳-麦考密克将该公司的董事形容为“傲慢主人的懒散仆人”,并称他们没有考虑投资者的最大利益。

AMD发布锐龙AMD Ryzen Pro 8040系列和AMD Ryzen Pro 8000系列,以便在AI电脑领域支持最先进的x86处理器。搭载NPU单元,支持WiFi 7。其中,锐龙Pro 8040系列适用于笔记本,锐龙Pro 8000系列适用于台式机,这两个系列都采用4纳米制程技术。

Maxim给予苹果持有的初始评级,目标价178美元。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17日造访印度尼西亚,表示苹果公司将考虑在印尼建立制造工厂。据报道,库克当日在雅加达与印尼总统佐科及多位部长等政要会面,探讨苹果在印尼的投资计划。

库克在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印尼总统谈到希望在印尼发展制造业的愿景,这也是苹果将考虑的事情。

印尼通讯和信息部长布迪-阿里-塞蒂亚迪表示,微软CEO纳德拉将于月底访问印尼。

据报道,日本拟立法规管科技巨头企业对手机应用程序市场的控制,旨在建立与欧洲看齐的监管制度,禁止特定行为,并对违规行为处以相当于销售额20%或更高的罚款。

该法案将阻止苹果和谷歌等大型平台营运商封锁第三方应用商店和支付系统,以及其他针对把关做法的规定,希望促进市场之间的竞争,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存取各种应用程序。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在Amazon Bedrock上正式推出来自Anthropic的Claude 3 Opus模型,该模型是Claude 3家族中最智能的模型,在高度复杂的任务上表现卓越,并拥有惊人的流畅性和类似人类的理解能力,能够高效应对开放性提示和未知的全新场景。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因为参与度持续改善,故将对Instagram Reels首季的广告量追踪按季上调90基点至20%。据SenorTower数据,首季每个应用程序的每日活跃用户在Instagram花费分钟按年上升4%。

花旗Meta Platforms列为行业首选股,将其目标价由525美元上调至59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美国合众银行公司削减2024年净利息收入展望。

阿斯麦第一财季净销售额、新订单及第二财季销售指引均逊预期。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准备提起诉讼,以阻止Coach母公司Tapestry收购Capri Holdings。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