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商业势头强劲,盈透证券未来可期

美股研究社

关注

作者 | Cavenagh Research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自2023年10月以来,盈透证券(NASDAQ:IBKR)股价上涨了约38%,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的涨幅约为22%。在强劲的第四季度报告和2024年前三个月有希望的月度指标表现(超出预期)的推动下,盈透证券的商业势头不断增强。

盈透证券公布了强劲的2023年第四季度和2023财年业绩,营收和盈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从9月到12月底,这家领先的电子经纪公司总共创造了11.4亿美元的收入,而去年同期约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6%)。预期的净利息收入推动了这一扩张,从2022年第四季度的5.65亿美元跃升至最近一个季度的7.3亿美元。佣金从3.31亿美元增至3.48亿美元,而其他费用和服务总体上基本持平。从利润上看,扣除3.23亿美元的非利息支出(去年同期为2.87亿美元)后,盈透证券产生了7.4亿美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

第四季度结束,整个2023年商业势头强劲。全年,盈透证券总收入从30亿美元增加到43亿美元,同比增长43%,而净利润飙升约55%,达到28亿美元。

展望2024年,盈透证券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因为1月、2月和3月提供了保证金余额正在增加且交易量正在回升的早期证据。纪业务的扩张将推动盈透证券盈利增长的下一步。仔细观察盈透证券最新发布的月度指标,我3月份,盈透证券的账户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同比增长25%,新增账户超过60,000个。此外,期权、股票交易日均上涨,日均收益交易量(DART)达到241.2万笔,同比增长14%。客户资产收于4,659亿美元,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4%;保证金贷款余额收于512亿美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8%。

谈到2月份的指标,较高的基准利率加上交易活动和保证金融资的增加,为未来12-24个月的收益增长提供了巨大的爆炸性混合物。事实上,附上来自Refinitv的下图,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价走高,盈透证券对2025年每股收益的预测在过去几个月中增加了约5%。

受到2023财年强劲的财务业绩和2024年第一季度积极的早期趋势的鼓舞,2024财年估计IBKR的盈利范围为6.8美元至7.0美元(非公认会计原则),预计2025财年盈利将达到7.4美元,2026财年达到7.6美元,随后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25 2026财年后的百分比。此外,我将股本成本假设略微降低了25个基点至8.5%,这主要是由于对较低利率的预期有所调整。

总的来说,盈透证券是世界领先的电子经纪公司。鉴于公司在新客户和现有客户方面的强劲势头,并不用真正担心竞争风险。此外,盈透证券完全致力于纯数字化方法,预计该公司的业务模式不会面临重大颠覆风险。

自2023年10月以来,盈透证券的股价已飙升38%,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22%的涨幅。然而,尽管表现强劲,但未来股价仍有上涨空间。事实上,该公司强劲的第四季度报告和令人印象深刻的2024年初指标强化了对净利息收入理论的看涨观点,因为保证金余额和交易量的增加将加剧高额保证金率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