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迪拜遭遇创纪录降雨 城市被淹、航班停飞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过去一天创纪录的降雨导致迪拜陷入瘫痪,这个城市的航班受到严重干扰,汽车被困在被淹的道路上。

迪拜媒体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阿联酋遭遇了1949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倾盆大雨。洪水导致居民生活陷入混乱,雨水流入昂贵的住宅和地下停车场,导致一些建筑物停电,甚至一天后还存在大范围洪涝。

据报道, 该国北部有一人因被卷入洪水而死亡。据悉,近几天暴雨引发洪灾已造成阿曼至少18人死亡。

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迪拜机场周三在X上表示,正遭受“严重中断”。网上出发信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00,大多数抵达或离开航班被取消或延迟。最大国际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表示, 停止当天的乘客的检入。

这个沙漠国家的这场暴雨之前,曾进行人工增雨。阿联酋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开展人工增雨行动,以解决水供应问题,但许多地区缺乏排水系统,可能引发洪水,包括在像迪拜这样的全球金融和商业中心城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