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将提供新的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政策

市场资讯

关注

来自: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在本田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考虑对电动汽车进行新投资的背景下,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向车企提供更多的税收减免优惠,以鼓励他们在该国建立电动汽车工厂。

4月16日,加拿大联邦预算公布了一项新的税收减免政策,对电动汽车工厂的建筑资本成本给予10%的税收减免,但前提是企业必须在加拿大对其供应链中的其他部分进行大量投资。

预计到2035年,该税收减免将耗资10亿加元(合 7.23 亿美元),并可叠加该国在去年宣布的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设备成本减免30%税收的措施。

预算文件显示,税收抵免旨在鼓励企业“在制造过程中选择加拿大进行多于一个阶段的生产”,此举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有助于巩固加拿大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

新的税收激励措施凸显了加拿大政府在战略上的转变,该国正试图与美国并驾齐驱,成为制造商的投资目的地。去年,大众、Stellantis和Northvolt都获得了巨额生产补贴,从而在加拿大建设电池组装厂。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正在考虑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项目的本田来说,加拿大政府不会再为其提供生产补贴。相反,政府希望税收减免足以吸引本田在该国投资。

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制定的预算还引入了其他旨在促进能源和自然资源项目投资的计划。

其中之一是一项50亿加元的贷款担保计划,联邦政府将利用其AAA信用评级,帮助土著团体在借款购买项目股份时获得更好的条件。石油天然气资产符合贷款条件,这是一项重大举措,因为此前一些土著领导人和行业团体担心化石燃料投资会被排除在贷款项目之外。

加拿大政府还致力于加快自然资源项目的审批速度,尤其是那些关键矿产领域的项目。文件显示:“在开设新矿时,我们不应该花费十多年的时间,(加快审批速度)才能确保关键矿产供应链的安全。”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