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良机尚未到来!美联储推迟降息比提前要好得多?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金十数据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过于关注何时降息的话题了

首先,美国的通胀率是否会回到2%并保持在这个水平是不确定的,其次,鲍威尔没有充分考虑到联邦赤字的大幅增加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美国今年的赤字将达到GDP的5.6%,比2019年的4.6%有所上升。到2025年,预计赤字将跃升至GDP的6.1%。

CBO的预测假设联邦政策将保持不变,但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都不倾向于财政紧缩。

鲍威尔一再表示,在美联储确信“通胀率持续向2%下降”之前,他不会降低利率。

2021年,美联储和拜登政府表示相信通胀是暂时的,但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经济学家和其他预言家在预测新冠疫情后的经济方面表现得非常糟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40个国家遏制通胀的努力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各国央行不过早降息,并在再次关注经济增长之前适当地遏制通胀,那么长期经济增长表现会更好

这些因素表明,对美联储来说,推迟降息比提前降息更为合适

降低利率可能会加剧通胀,建筑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拜登政府正在对制造业进行历史性的投资,从电动汽车、电池到半导体,这些都推动了新工厂建设的繁荣。

另一个通胀催化剂是人工智能,它正在引导投资进入科技领域,并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行业,从英伟达及其竞争对手设计的芯片,到微软谷歌等公司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软件应用。

这些事态发展造成的资本市场条件与全球金融危机和疫情期间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利率保持在相当低的水平,通胀率很低,资金很便宜,大量资金被贷给了债券评级低于投资级的公司。如今,这些企业正急于在利率更高的环境下为债务进行再融资。

此外,在高利率之下,资本似乎正被重新导向电池和半导体工厂、人工智能投资以及其他能够真正提高美国经济生产力和生活水平的项目。

降低利率将为破产公司和那些有希望的公司提供资金,并进一步使美国经济升温。因此,至少就目前而言,鲍威尔最好的选择可能仍是保持利率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