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印度官员称马斯克与莫迪会面会将宣布进军印度计划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据当地媒体援引一位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在4月22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后,很可能宣布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全面宣布进入印度,但不会公布具体地点。因为特斯拉通常需要董事会批准才能宣布具体的选址,这可能只会在晚些时候发生。”

他补充说:“就目前而言,马斯克可能会欢迎电动汽车政策,并表示他期待很快进入印度市场。”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在他的X平台上发帖确认了他对印度的访问,并将与莫迪总理会面。

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访问中,马斯克不会向媒体发表讲话。然而,这位官员表示,在他与莫迪会面后,可能会发布一份新闻稿和视频。

据报道,特斯拉几个月来一直在游说印度政府,要求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税,因为该公司正考虑在印度建厂。

今年3月,印度宣布了一项修订后的电动汽车政策,如果制造商在该国投资至少5亿美元并设立工厂,则将某些车型的进口税从100%削减至15%。

与此同时,据消息人士称,马斯克的卫星互联网公司Starlink正在印度申请运营牌照,政府正在审查安全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