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股市创7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高利率和冲突升级担忧拖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欧洲股市创逾九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场担心中东冲突可能会升级,投资者还担心高利率会维持更久。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跌1.5%,创7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矿业股和银行股领跌。个股方面,瑞银集团股价下跌,此前瑞士财政部长向当地媒体表示,瑞银集团面临更高的监管资本要求,可能须增加150亿至250亿美元。爱立信财报超预期之后股价上涨。

美国近几周公布一系列火爆经济数据后,市场对降息的预期推迟,给欧洲股市4月份的表现带来了压力。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重申不急于调整利率,她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劳动市场强劲且通胀依然高企。市场聚焦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今日讲话。

“经济非常强劲,没有降息的紧迫性,”Al Dhabi Capital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ashmi Garg表示,“我们需要看到更多数据才能确定美联储何时降息,但我认为肯定会被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