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全球经济面临持续的通胀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全球经济面临持续的通胀风险
2024年04月17日 01: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适度提升了其对世界经济的前景,但警告了持续的风险,包括持续的通货膨胀和地缘政治动荡。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机构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2%,比1月份的预测增长0.1个百分点,并在2025年以同样的速度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尽管预测悲观,但全球经济仍然具有显著的弹性,稳步增长和通胀的放缓速度几乎和上升一样快。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可能会增长2.7%,2025年可能会增长1.9%。

  尽管如此,Gourinchas警告说,虽然通胀趋势很有希望,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前景一周前,劳工部报告称,由于汽油和租金成本的回升,3月份通胀率上升了3.5%,这是自202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标志着通货膨胀连续第三个月比预期的要高,这凸显了驯服价格增长的困难。

  报告的其他部分也指出了经济内部顽固的价格压力。核心价格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波动较大的衡量标准,与1月和2月一样上涨了0.4%,年增长率为3.8%。这些数字也高于估计值。

  Gourinchas说,有点令人担忧的是,自年初以来,实现通胀目标的进展有所停滞。这可能是一个暂时的挫折,但有理由保持警惕。

  该基金还就政府支出的天文水平向美国发出警告,称其“与长期财政稳定所需的内容不一致”。

  在拜登总统和民主党立法者突然支出后,美国国债在1月份突破了34万亿美元,并已超过35万亿美元。但这种巨额支出——尽管它有助于推动经济——也有可能重新点燃通货膨胀,并因增加全球资金成本而破坏全球金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必须做出一些让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淳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9 瑞迪智驱 301596 25.92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9.6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