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道富环球不为市场主流预期所动 坚持美联储将在6月降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道富环球坚持美联储最早6月份降息的预期,尽管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已经促使大多数交易员将预期的降息时间推迟到今年较晚时候。

道富环球驻波士顿的首席投资官Lori Heinel表示,该公司仍然相信美联储会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很久就开始实施货币政策放松,以避免影响大选的嫌疑。她表示,鉴于政策有较长的滞后性,且近期数据的质量较低,通胀背景仍然支持这一行动。道富环球管理着规模达3.6万亿美元的资产。

“我们仍然认为6月首次降息是可能的,”Heinel说。“我们承认最近的数据使这一预测面临风险,但总体通胀形势支持降息。”

在其他市场人士意见大起大落之际,道富环球几个月来一直坚持其货币宽松预期。4月早些时候,也就是上周的通胀数据连续第三个月高于预期之前,Heinel曾表示该公司预计6月降息50个基点,到年底前降息150个基点。此后她将降息幅度的预期下调至100个基点,仍然是市场预期水平的两倍。

Heinel发表此番言论之前,强韧的零售销售数据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年内新高。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晚些时候发表讲话,而美联储官员Mary Daly已经表示没有调整利率的紧迫性。

“数据质量一直较低,有很多大幅度的修正,” Heinel说。“如果过于从表面上来理解,那么美联储对数据的依赖可能会成为一个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