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华尔街策略师:股市回调或引发投资者抛售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华尔街顶级策略师日前表示,当前股市的风险敞口如此之高,一旦投资者开始削减多头头寸,任何疲软都可能引发更大的暴跌。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已达到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而高盛和花旗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创纪录的反弹之后,基金几乎没有继续买入股票的空间。

当前,标普500的多头头寸为520亿美元,其中88%处于亏损状态。花旗集团策略师Chris Montagu认为,这种情况对市场来说是一种风险。

Montagu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市场转为负面,投资者的行动可能会更快,数量更大,因为大量多头头寸已经处于亏损状态。”

在对投资者的看涨头寸发出警告之际,正值人们对美国加息、一些国家经济增长势头减弱,以及中东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之际,从而加剧了全球股市的抛售。

基于当前的市场表现,欧洲基准股指有可能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此之前,标普500指数已跌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点,自3月份的峰值以来累计跌幅超过3.5%。

高盛交易部门的数据显示,大宗商品交易顾问(使用系统策略来交易期货合约的基金)在全球股市上有价值约1700亿美元的看涨押注。

这些基金将需要在本周下跌的市场中抛售290亿美元的全球股票期货。如果股票继续下跌,则需要在下个月抛售多达2290亿美元的股票。这一数字包括价值590亿美元的标普500指数期货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已将股票配置比例提高至净增持34%,为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报告中称:“看涨情绪并不完全处于‘闭上眼睛就抛售’的水平,但从战术上讲,风险资产更容易受到坏消息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