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贝莱德总裁关注沉睡中的海量现金 料股市蓄势待发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总裁Robert Kapito表示,随着投资者部署其持有的海量现金,股市势将从中受益。

Kapito周二出席在墨尔本举行的亚太金融与创新研讨会时称,有近9万亿美元资金静静呆在货币市场基金中,还有类似数目的现金替代品在银行中。

他说,这些资金势必将成为推动股市的一股“巨大力量”。“这是你需要密切关注的事,你不会想错过,” Kapito称。

投资者撤出现金的速度可能将取决于美联储在利率方面的下一步行动。瑞银策略师表示,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粘性通胀相结合,提高了美联储加息而非降息的可能性,明年利率最高可能升至6.5%。

Kapito之前也曾提到过货币市场上现金堆积的问题。1月时他表示,他正在关注数万亿美元处于沉睡中的投资者现金,如果利率下降,这些资金可能很快会重新配置到债券。他当时说,大部分货币市场现金可能会转向模型投资组合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