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经济降温后 英国失业率跃升至六个月高点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英国失业率意外升至六个月最高水平,就业人数萎缩,表明一度炙手可热的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称,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失业率升至4.2%,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为4%。这是2023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数字初步表明就业市场的通胀压力正在降温。但报告还显示,英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的薪资增速依然居高不下,增速放缓至6%,仅比之前的6.1%略有下降,并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经济活动减弱表明不久薪资增速将更快放缓,”凯投宏观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称。“如果不是劳动力市场活动明显减弱,我们会有点担心英国的通胀下降过程正在像美国一样陷入停滞。”

由于担心持续强劲的薪酬增长将推动物价上涨,政策制定者一直不愿发出放弃抗击通胀的信号。

数据公布后,英镑一度下跌0.3%至1.2409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