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周三低开 3月CPI数据降低联储降息预期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0日晚,美股周三低开。美国3月CPI涨幅超预期,显示通胀压力仍然高企,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降息的担忧。CPI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4.5%创年内新高。

道指跌374.67点,跌幅为0.96%,报38509.00点;纳指跌201.10点,跌幅为1.23%,报16105.54点;标普500指数跌56.13点,跌幅为1.08%,报5153.78点。

周三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5%创年内新高。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6.5个基点,升至4.912%。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52,创34年来新低。

美国3月CPI数据显示通胀压力依旧高企

周三美股开盘前,投资者迎来了备受关注的3月CPI通胀数据,并依据这些数据下调了对美联储利率政策路径的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报告称,受到汽油和住房价格上涨推动,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反弹至3.5%。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不计,3月核心CPI核心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3.8%,均高于预期。

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3月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不计,预计3月核心CPI将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7%。

3月CPI指数的上涨速度快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表明通胀顽固,并使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该报告公布后,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52日元,降至199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3月CPI报告可能粉碎了最近两个月通胀报告是“异常值”的幻想。

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承认2024年前两个月的CPI数据打破了从2023年6月开始的通胀压力显著放缓趋势。鲍威尔当时警告说,不要简单根据两份报告修改整个通胀前景,对于1月和2月更强劲的通胀上涨,部分原因可能是季节性因素。

周三的CPI通胀报告进一步证明,尽管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20年来的高位,但其遏制通胀的努力可能正在遭遇挫败。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仍在推动家庭需求,美联储官员们一直坚称,他们希望看到更多证据表明物价压力正在持续降温,然后才会降低借贷成本。

市场降低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押注

在3月CPI数据显示通胀高于预期后,市场对美联储6月降息的押注几乎消失殆尽,甚至7月的前景看起来也更加不稳定。交易员也坚定了他们的预期:今年只会降息两次,而美联储的点阵图预计会降息三次。

互换市场显示,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已经下降,并将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从9月推迟至11月;掉期交易显示,2024年美联储仅会降息50个基点;货币市场预计2024年欧洲央行将降息大约80个基点,数据公布前为87个基点。

达科塔财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通胀数据比预期火热,无论是整体还是核心数据,这都推动了期货的下跌,因为数据表明了通胀具有粘性,以及美联储在2024年要么减少降息次数,要么根本不降息的可能性。我不认为这说明有必要加息,但股市必须重新定价,以适应通胀数据带来的不同环境。”

高盛分析师罗斯纳称:“利率市场需要认真考虑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水平的可能性,至少持续到今年夏季,甚至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通胀数字并没有削弱美联储的信心,但却给它蒙上了一层阴影。”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和策略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强于预期的CPI证实,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降息问题上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这也支持了我们短期看空美国国债市场的观点,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克服通往2%的通胀道路上的障碍。”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这份报告显示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大门已经关上。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如果3月CPI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可能导致今年美股在年初上涨后出现严重回调。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财经记者Nick Timiraos指出,鉴于美联储官员对1月和2月的通胀数据反应不足,3月份再度火热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导致美联储产生“过度反应”。

Timiraos表示,如果CPI数据显示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进程再次受挫,这可能会打乱美联储想要在6月降息的计划,并将首次降息的时间推迟到7月,甚至更晚。

除了周三公布的通胀报告外,投资者还在等待美联储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希望从中进一步寻找政策制定者对今年预期降息的立场的线索。

焦点个股

摩根士丹利周三将英伟达目标价从795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

摩根士丹利称,鉴于交付节奏放缓,将波音的目标价从23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维持“中性”评级。

《印度商业在线》当地时间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与印度信实工业公司洽谈,讨论成立合资企业、在印建厂事宜。

此外有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将于当地时间4月22日访问印度,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据悉,马斯克预计将宣布与特斯拉投资计划和在印度建厂有关的消息。

达美航空公司预计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2-2.5美元,市场预估2.23美元。

法拉第未来宣布进军中东设立销售实体。

马云称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长轨道。

台积电3月销售额同比增34.3%。

小鹏汽车官宣正式进军港澳市场。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