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Snowflake快要“融化”了?

美股研究社

关注

作者 | Juxtaposed Ideas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Snowflake(NYSE:SNOW)是一家提供Data Cloud的公司,Data Cloud 是一种数据网络,能够“将数据整合到单一来源,以推动有意义的业务洞察、构建数据应用程序并共享数据产品”。

其云原生生态系统支持跨越不同目标受众的各种用例,允许客户使用 Copilot 进行编码、运行交互式查询、从文档中提取结构化信息以及构建聊天机器人/帮助台/客户支持案例等等,基于高度安全和受监管的数据。

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其数据云平台作为其人工智能和计算战略的一部分,Snowflake成为持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的受益者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其2024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也观察到了同样的情况,产品收入为 7.381 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0.35 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3.243 亿美元。

与此同时,2024 财年分别实现了 26.6 亿美元、0.98 美元和 8.102 亿美元的优异业绩。

加上不断增长的多年剩余履约义务 $52亿,很明显,Snowflake的数据分析产品与净收入的粘性很高保留率为 131%。

管理层吸引新消费者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这一点,客户总数为 9,430 名,TTM 产品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客户有 461 名。

不幸的是,Snowflake在 2024 年第 4 季度推出的分层存储定价以及开源 Iceberg Table格式的广泛采用给该公司维持高增长趋势的能力带来了阻力。

这是因为除了具有极高的成本效益之外,冰山表格式通常还提供“额外的灵活性/互操作性,同时还简化了客户的数据环境” 。

结合不稳定的基于消费的定价业务模式,Snowflake提供的 2024 财年指导相对平淡也就不足为奇了,收入为 $32.5亿,调整自由现金流为 $9.425亿。

这些数字分别较 2023 财年的 +35.9%/+55.6% 和2022 财年的 +105.9%/+309.2% 的水平显着下降,这可能标志着尽管有生成性人工智能的推动,但其高增长阶段的结束。

Snowflake投资理念的亮点在于其本身没有负债,资产负债表流动性很强,2024 财年的资产负债表为 38.4 亿美元,这意味着它有能力抵御未来的增长减速。

与此同时,共识估计Snowflake到 2027 财年(2026 财年)可能会以 +21.6% 的复合年增长率加速盈利扩张,维持自 2023 财年首次报告调整每股收益以来改善的运营规模。

相比之下,之前的顶线/底线预测为+32.8%/+10.9%,以及 2019 财年至 2024 财年的历史顶线增长率为+96.14%。

结合积极的自由现金流生成,Snowflake似乎能够维持其盈利增长,而不必依赖昂贵的债务或稀释性融资。

虽然一致的前瞻性预测似乎很有希望,但在 FWD EV/销售额为 13.95 倍、FWD 市盈率为 166.60 倍、FWD 价格/现金流为 54.15 倍时,Snowflake相当昂贵。

与之相比,1Y 平均值为 16.44 倍/ 232.23 倍/ 72.68 倍,行业中位数为 2.85 倍/ 24.82 倍/ 22.29 倍。

即使我们将Snowflake的估值与其他人工智能相关数据分析 SaaS 同行进行比较,例如C3.ai的 FWD EV/ 销售额为 8.69 倍,BBAI的估值为 2.89 倍,很明显,前者的定价与市场宠儿Palantir相当接近,为 18.72 倍。

Snowflake是一家拥有巨额股票薪酬的公司,2024 财年报告的股票薪酬为 11.6亿美元,自然导致其份额膨胀数量为 3.28 亿。

由于股东的持续侵蚀,我们不确定在这里追逐Snowflake是否明智,特别是考虑到其营收扩张预计将放缓。

目前,Snowflake已经大幅回吐了年初至今的大部分收益,但自发布 24 年第 4 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以来,其企业价值损失了 -32.2% 或相当于 -$244.2亿,部分原因还在于关键管理层的突然离职

从这些事态发展中可以明显看出,随着估值的升高,人们的期望也很高,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前瞻性指引已经带来了痛苦的修正。

与此同时,Snowflake是否能够维持其溢价估值还有待观察,管理层预计基于消费的定价模式将“增加佣金费用”,预计将引发“对其损益产生约 3000 万美元的影响”,并且很可能会增加 SBC 费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