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鲍威尔强调关注就业市场 债市交易员从中找到交易主题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更加关注保护就业市场鼓励了一大批债券交易员押注通胀率将维持高位。

“鲍威尔基本上是在支持做多盈亏平衡通胀率,” 对冲基金Garda Capital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Tim Magnusson表示。他指的是从通胀挂钩债券跑赢常规美国国债中获利的交易策略。

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在此次政策周期中首次异常清楚地强调失业率意外上升可能促使官员降低利率。美联储决策者3月20日发布的最新点阵图也显示,对2024年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期上升,同时保持了降息三次的预期。

“我猜测他们愿意容忍的通胀率比我们想象的要高一点,” Magnusson说。

Magnusson并不是唯一持这种看法的人。 以Mark Cabana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周三建议押注3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美联储在金融环境宽松、增长预期更强和通胀上行风险加大背景下的降息指引意味着更高的通胀补偿。”

市场走势也表明通胀预期出现攀升。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目前约为2.43%,远低于2022年初触及的约3.76%的峰值,但较去年12月低点高出约40个基点。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不急于降低利率之后,利率互换交易员周四小幅下调了6月份降息的押注。互换合约显示6月降息的隐含概率约为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