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PayPal:变革之年即将到来

美股研究社

关注

作者 | Oakoff Investments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过去 5 年里,PayPal(NASDAQ:PYPL)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与上涨 97.31%(总回报率)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SP500)相比,该股下跌了约 27%。

然而目前,公司的状况、对未来发展的新方法、有利的估值以及最近的技术突破使PayPal成为当今市场上最好的 GARP(以合理价格增长)股票之一。

PayPal 于 2015 年从 eBay 分离出来,是数字和移动支付的全球技术平台。它在 200 多个市场开展业务,接受各种货币,并提供 PayPal、Venmo 和 Braintree 等用于线上和线下交易的产品。

2023 年第三季度,PayPal报告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30 美元,高于去年的 1.08 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 1.23 美元。收入增长 8%,达到 74 亿美元(汇率调整后 9%),调整后净利润增长 14%,达到 14.3 亿美元。支付总额增长 15%,达到 3,877 亿美元,为收入增长做出了贡献。活跃账户小幅下降至 4.28 亿。总体而言,PayPal的增长率看起来不错,活跃账户的下降幅度也不是很大,该股没有进一步下跌。

尽管该公司的利润率环比略有下降,但从 TTM 和环比来看,总体上与 10 年平均水平一致。

2023 年 6 月,PayPal 和 KKR 宣布就欧洲先买后付(“BNPL”)应收账款建立多年合作关系,预计 2023 财年下半年成交时收益将达到 18 亿美元。PayPal 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已经相当稳定的地位

根据Statista Consumer Insights的数据,PayPal 是美国最受欢迎的 BNPL 选项。在过去 12 个月中,68% 的接受调查的 BNPL 用户使用了该公司的免息“Pay in 4”选项。Afterpay 以 25.9% 的覆盖率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 Affirm 和 Klarna。

在收入增长落后于该行业其他行业的情况下,尽管努力维持利润率,但在如此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占据如此大的份额,这就是 PayPal 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做的事情。随着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到来,许多投资者都对变革抱有希望。

就在几天前,CNBC 播出了对新任首席执行官 Alex Chriss 的采访,他明确表示自己有一个计划。预计公司将于 2024 年 1 月 25 日宣布新的发展战略,这将改变市场对PayPal 未来增长的看法。Alex Chriss解释说,该公司可以定期访问通过该公司进行的数十亿笔交易。该公司了解中小企业和其他 PYPL 客户的担忧,因此计划使用人工智能并利用所有这些数据来提供更好的价值主张。

管理层预计 2023 财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长 6%-7%,经汇率调整后收入增长 7%-8%,非 GAAP 每股收益为 1.36 美元,较上年增长 10%。PayPal 预计 2023 财年非 GAAP 每股收益为 4.98 美元(上调为 4.95 美元),较 2022 财年增长 21%。由于该公司正在积极降低成本结构,目标是在 2023 财年节省至少 13 亿美元,营业利润率预计将提高 75 个基点。反过来,市场预计销售增长更快,每股收益在管理层指导范围的中间。

2023 年第三季度,PayPal 以 14 亿美元回购了 2300 万股股票。该公司目前计划将自由现金流再投资于业务、收购和回购,预计 2023 财年回购金额为 50 亿美元。50 亿美元约占 2023 财年共识收入的 16.9%,约占总市值的 7%。PayPal 产生了绝对疯狂的 FCF,这使该公司有能力回购已发行股票总数的约 7.6%(计算中包括 SBC),但这不足以在最近几个季度扭转该股的走势。

由于回购和市场看法的变化,预计 PYPL 股票将开始快速增长。考虑到该公司最近几个季度的收入增长下降以及管理层新计划成功与否的不确定性,我估计 PYPL 的 EV/EBITDA 应该达到 15 倍,这远低于其长期平均水平,但对于一家成熟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这个数字并不是不合理的高。此外,由于人为的支持,回购往往会抬高市盈率。

如果我们假设 PayPal 在 2024 财年产生 321 亿美元的收入(目前的共识估计),考虑到上述成本削减举措,全年 EBITDA 利润率增至 25%,那么 PYPL 的企业价值应为 1204 亿美元。我将此值调整为 112.36 亿美元的净债务,到 2024 年底,增长潜力为 53.8%。

在支付市场,PayPal面临着来自Apple Pay、Visa的Checkout、万事达卡的Masterpass以及美国运通的Later Pay服务等知名品牌的激烈竞争。此外,Meta 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的数字产品也导致了激烈的竞争。消费者在销售点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支付方式,因此 PayPal 必须不断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偏好。

虽然 PayPal 努力维持其市场地位,但与竞争和消费者偏好变化相关的风险却在增加。该公司不仅必须应对提供卓越便利和定价的挑战,还必须满足移动支付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管理层变动会带来额外的风险,因为新领导团队在应对挑战和实施战略决策方面的有效性将显着影响公司的业绩和对新风险的应对。PayPal 领导层有效应对这些动态市场状况并推动战略举措的能力对于决定公司在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中的成功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