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警告:美国财政状况不可持续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比尔·达德利表示,由于政府债务成本不断上升,美国的财政状况正朝着“不可持续的轨迹”发展,但政治意愿不足以解决这一危机。

据了解,达德利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学者,他通过视频通话在悉尼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情况将会变得更糟,因为政府的债务将以远高于过去15年的利率水平重新定价。”此外,他还指出,随着婴儿潮一代退休,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障的成本不断上升,进一步加剧了财政前景的不稳定。

达德利补充称:“我们还面临着政治问题。目前,美国政府在推动事情进展方面表现不佳,我们绝对处于一条不可持续的轨迹上。”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场对美国政府财政状况以及其需要新债务的持续担忧对全球市场情绪造成了影响,上周举行的30年期债券拍卖创下了十年来的最糟糕纪录。

对此,在上周五结束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出了警告,称倾向于在更广泛的预算赤字情况下将该国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表示,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减少支出或增加收入的措施,财政赤字可能会“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大大削弱债务负担能力”。

同时,美国政府关门的风险可能在本周早些时候浮出水面,尽管这种可能性现在可能在减小。

美联储何时降息?

达德利曾担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副主席,他表示,政策制定者仍在思考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降低通货膨胀,尤其是在已经进行了5.25个百分点升息的情况下。

美联储在过去两次会议上暂停了升息,这导致金融市场预计从明年年中开始降息。

对此,美联储官员一再强调他们不急于降息,他们的重点是继续控制通货膨胀。这将成为周二的关注重点,经济学家们预计,劳工部将报告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年增长率从9月份的3.7%降至3.3%。

达德利补充称,美联储降息的速度不太可能与市场的预期一样迅速,并表示:“真正要关注的是劳动市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多的劳动市场松弛程度,以将工资通货膨胀降至2%通货膨胀的一致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