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黑天鹅》作者再批比特币:邪教似的东西,用来洗钱都不好使!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畅销书《黑天鹅》作者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近日进一步加大了对数字资产行业的批评力度,称比特币已经成为一种类似邪教的东西,甚至都不适合用来洗钱。

塔勒布在周四的一次投资会议上说,比特币投资已经变成了一种类似邪教的东西,这种行为通常与务实的金钱世界不相容。

塔勒布说:“你猜我的主要理由是什么?比特币甚至不适合洗钱。它太容易追踪了,当你看到黄金时,你可以重新熔化金条并做些什么,(但)比特币是某个地方的一个账簿条目,任何具有基本统计学知识的人都可以三角化。”

在他看来,“加密货币可能只是一种短暂的狂热”,“交易叙事不再成立”。

他还认为,比特币已经变成了一种邪教,塔勒布说:“第二件事是,它变成了一种邪教,这可能是历史上我们第一次把金钱和邪教混在一起。这是一种对金融产品的狂热崇拜——这两者并不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塔勒布对比特币的批评并不新鲜。他曾将比特币称为“公开的庞氏骗局”和“失败的货币”,并将其称为“白痴磁铁”和“傻瓜探测器”。

上周二,在美国SEC起诉币安之后,塔勒布曾发推,将比特币与黑手党进行了比较,认为比特币更为恶劣,因为黑手党收了保护费后还会提供某种形式的“保护”,而投资比特币最终只能血本无归。

他写道:“比特币和黑手党的主要区别在于,黑手党倾向于兑现其提供保护的承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