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银警告美股或再次下挫:美联储或加息至6%,“我们仍然看空”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银标普500指数进入技术性牛市后警告称,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措施将推高利率,并引发失业率上升,刚刚走出熊市的股市可能会再次下挫。

美银以迈克尔·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一组策略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还没有结束加息……我们坚持‘卖出上次加息’的观点。“他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对抗通胀,股市将面临不利因素。

美银策略师预计,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将利率上调至6%,将联邦基金利率在当前区间的基础上再上调75-100个基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仍然专注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官员们已警告称,利率可能在年底前保持高位。

通胀率低于3%也可能带来4%或更高的失业率,因为更高的利率会收紧金融环境,并削弱劳动力市场。

美银策略师补充称:“我们仍然看空,仍然认为未来12个月最大的‘痛苦交易’是联邦基金利率达到6%,而不是3%,”暗示投资者过于看好目前的股市反弹,标普500指数已从10月份的低点上涨了20%。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