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知名经济学家警告:美股牛市长不了,衰退概率几乎100%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知名经济学家、前美林北美首席分析师、罗森伯格研究公司总裁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在标普500进入技术性牛市后警告称,近期股市的强劲反弹是没有根据的,美国经济几乎肯定会陷入衰退。

标普500指数周四正式进入技术性牛市,从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20%。与此同时,同一天公布的失业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6.1万人,为2021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罗森伯格在周五一份报告中说,“这个市场仍然只是短期的动量游戏。”

他强调了这个股市里程碑和疲软的劳动力市场之间的脱节。他质疑,鉴于经济背景日益黯淡,目前的股票估值是否合理。

他说:“你可以相信新闻头条,也可以相信领先指标。这些指标表明,我们确实有99.15%的可能性陷入官方数字定义的衰退。”“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经济衰退到来之前,一个基本面熊市就结束了。”

罗森伯格认为,去年激进的联邦支出可能推迟了经济衰退的到来。他将财政支持描述为“不断赠送的劲量兔子(Energizer Bunny)礼物”。

此外,罗森伯格强调,市场情绪过去乐观。他指出,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25%,而且该指数高度集中,就像互联网泡沫时期一样。

他还指出,低波动预期是投资者极度自满的证据,并警告称,随着FOMO(害怕错过)卷土重来,市场人气正“迅速达到超级看涨的水平”。

几个月来,罗森伯格一直在拉响警报。今年4月下旬,他预测到9月将出现经济衰退,标普500指数将暴跌20%,由于对银行业的担忧扼杀了贷款,还会出现信贷紧缩。今年2月他还表示,美国房价可能会下跌15%-20%。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