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三大车企统一充电接口标准 给特斯拉带来额外充电收入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分析机构表示,得益于福特汽车以及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将使用特斯拉充电网络的协议,特斯拉到2030年将因此获利多达30亿美元。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上涨4.82%。通用汽车股价上涨1.41%。

马斯克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周四宣布了这项最新协议。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5月份的一次类似活动上宣布与特斯拉达成协议。

这些交易现在使特斯拉的充电模式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本土所使用的标准,将迫使竞争对手放弃CCS这一主要的竞争标准。

“其他品牌将被迫加入这个联盟,实际上将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确立为电动汽车充电的首选标准,至少在美国是如此,” Piper Sandler分析师Alex Potter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表示。

两家公司没有披露财务细节,但Piper Sandler估计,到2030年,特斯拉可能从非特斯拉车主获得超过30亿美元的充电收入,到2032年达到54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