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尾盘:美股走高 标普指数10个月来首次突破4300点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走高。标普指数自2022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4300点,可能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CBOE波动率指数降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等待下周将公布的5月通胀数据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

道指涨47.24点,涨幅为0.14%,报33880.85点;纳指涨38.09点,涨幅为0.29%,报13276.62点;标普500指数涨8.02点,涨幅为0.19%,报4301.95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跌破14,降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交易员大多回避看跌期权提供的保护。

美元录得逾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升息周期接近尾声。

Fundstrat技术策略主管Mark Newton持乐观态度:“虽然VIX正在下行,股票看跌/看涨期权的短期比率已大跌到接近小幅回调的水平,但价格走势并未表明回调即将到来。”

美股周四收高,延续了最近的涨势。标普500指数创2023年以来的收盘新高。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纳指上涨超过1%。

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2022年8月以来的首次连续第四周上涨。道指可能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纳指此前已经连续第六周上涨。

有迹象表明,小型股也加入了近期的涨势,令投资者感到鼓舞。恐贪指数在过去一周一直徘徊在“贪婪”区域,在周四则进入“极度贪婪”区域;AAII的每周投资者信心调查也显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高于平均水平。

摩根大通技术策略主管Jason Hunter周四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一种以衰退为主题的轧空行情,也不知道它是会像2022年8月份标普500指数最后一次逼近4300点之后那样大幅波动,还是维持涨势。”

他称:“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正处于一个分叉点。”

周四美股的上涨,得到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的支持。该数据超出预期,强化了投资者关于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维持利率区间不变的预期。目前美联储的利率区间是5%至5.25%。

丹麦盛宝银行的策略师表示:“上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可能不稳定,特别是因为这周还包括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但由于它就在下周的FOMC会议之前,因此其重要性越来越高。即使该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紧张,但也正在降温。”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可能会受到下周二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的影响。因此,如果CPI通胀率继续从目前的4.9%下降,交易员应该感到高兴,这进一步鼓励美联储暂停加息。

海外经济数据面,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消息,2023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0.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3%,环比下降1.1%。1—5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3%。

焦点个股

特斯拉有望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昨日,通用汽车CEO与马斯克共同宣布,通用汽车将允许其电动汽车接入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还与福特汽车达成了类似的协议。

DocuSign股价走高,此前这家电子协议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的营收与盈利均超预期。

英国制药行业巨头阿斯利康公司周五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抗菌药物咨询委员会(AMDAC)一致建议阿斯利康Nirsevimab用于预防婴儿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或者RSV下呼吸道疾病(LRTD)。RSV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可导致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蔚来汽车2023年Q1营收106.8亿元,市场预期122.75亿元,上年同期99.11亿元;Q1净亏损48.036亿元,市场预期净亏损51.56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8.25亿元。2023年第二季度,本公司预期汽车交付量介乎23,000至25,000辆,较2022年第二季度下降约8.2%至0.2%。

蔚来汽车2023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交付量达31041辆,包括10430辆高端智能电动 SUV以及20611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20.5%、较2022年第四季度减少22.5%。

Adobe第二财季业绩获机构看好。

Sientra公司生产的组织扩张器获FDA批准。

穆迪将Coinbase公司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