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加拿大AI创企Cohere融资2.7亿美元,甲骨文英伟达参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加拿大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Cohere在新一轮融资中筹得2.7亿美元,其总资产达4.3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风投公司Inovia Capital领投、甲骨文英伟达等科技公司参投。

甲骨文的参投反映出一些云服务提供商投资AI创企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与OpenAI对金主微软的云业务的促进作用一样,甲骨文投资Cohere对其云业务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Cohere由前谷歌研究人员创立,该公司为企业开发AI软件,使这些企业能够为搜索和归纳总结等工作任务创建应用程序。

谷歌一直都积极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包括Anthropic和Runway,通常被投公司都会使用谷歌的云服务。

英伟达也逐渐积极投资其客户,这些客户都希望使用需求旺盛的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今年4月,英伟达投资了云计算初创公司CoreWeave,后者购买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单元并将其出租给客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