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6月8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标普指数创2023年以来最高收盘水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超预期。投资者等待下周的通胀数据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道指收涨168.59点,涨幅为0.50%,报33833.61点;纳指涨133.63点,涨幅为1.02%,报13238.52点;标普500指数涨26.41点,涨幅为0.62%,报4293.93点。

标普500指数创2023年以来新高,较2022年10月份底部反弹20%,进入技术性牛市。

周四美股成交额第1名特斯拉收高4.58%,为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成交350.8亿美元。据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正与西班牙巴伦西亚市(Valencia)政府谈判,计划在当地投资数十亿美元建造汽车工厂。

该地区政府的一位发言人也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称该地区政府确实与一家公司就一项“大型汽车投资”举行了会谈,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第2名英伟达收高2.76%,成交159.4亿美元。周三英伟达官方宣布,在6月14日至16日的2023上海国际嵌入式展中,位于A358展位的中电港展示适用于自主机器和诸多其它嵌入式应用的英伟达Jetson边缘计算平台,并带来生态合作伙伴基于相关软硬件在交通、工业、机器人等多个垂直行业领域所构建的解决方案。

第3名苹果收高1.55%,成交89.1亿美元。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大幅下调了其混合现实(MR)头显的销售目标,首批订单仅为15万台,远低于市场先前预期的100万台。

苹果在周一(6月5日)召开的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3)上公布了首款MR头显设备“Vision Pro”,定价3499美元。

第4名AMD收高2.73%,成交77.2亿美元。AMD在日前更新了其CPU核心路线图,确认了将在2024年推出基于Zen 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客户端处理器。这款处理器被认为是AMD史上最强大的桌面处理器,将采用3nm工艺制程,搭载Navi 3.5图形核心,最大仍旧是16核设计。

第5名亚马逊收高2.49%,成交76.1亿美元。亚马逊正计划推出其Prime Video流媒体服务的广告支持等级,以期进一步发展其广告业务并从中获得更多收入。尽管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但广告一直是亚马逊持续增长的领域。该公司的第一季度广告收入为95亿美元,同比增长21%。根据行业媒体数据,就数字广告收入而言,该公司是仅次于谷歌和META的美国第三大公司。

第7名Meta Platforms收高0.37%,成交54.9亿美元。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四向员工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在其旗舰产品(如Facebook和Instagram)中加入生成式AI文本、图像和视频生成器,不过扎克伯格将其描述为对元宇宙工作的扩展而非替代Meta在那里的重心。

第8名汽车销售商Carvana收高56.02%,成交37.8亿美元。该公司预计调整后EBITDA约为5000万美元,这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0万美元;预计第二季度其每单位总毛利将超过6000美元。

Carvan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加西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更新的2023年第二季度展望表明,公司的进展继续对业务产生积极影响,甚至超过预期。”

第12名Adobe收高4.95%,成交26.4亿美元。Adobe为企业推出了一款基于Adobe Experience Cloud应用程序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工具Sensei GenAI。该公司补充表示,由Adobe Sensei GenAI提供支持的新产品将集成客户旅程分析,体验管理器,旅程优化器和Marketo Engage,用于企业业务,以提高生产力和个性化客户体验。

第14名波音收高2.92%,成交20.3亿美元。日前波音公司称,由于波音787客机发现新的制造缺陷,可能延迟交付。这是本已因制造缺陷而多次暂停交付的波音787客机遇到的最新挫折。

报道称,波音表示正在检查水平稳定器的配件,配件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缺陷尚未最终确认。波音公司将会在交付前对存在问题的飞机进行修复。相关检查和维修将影响波音787客机近期的交付,但不会改变公司对全年交付的预测。波音没有透露有多少架飞机受到新缺陷的影响。

第15名Palantir收高3.4%,成交17.4亿美元。Palantir和松下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为期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松下能源提供运营 “智能工厂” 北美 (“PENA”) 设施。该协议扩展了Palantir制造领域的人工智能能力。

第17名美光科技收跌2.59%,成交16.7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