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降息押注将继续溃败,大型科技股有危险

市场资讯

关注

来自:金十数据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如果通胀依然坚挺,各国央行将更加难以确定他们能在多大程度上促进经济增长。

该公司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首席市场策略师Karen Ward表示,投资者过于乐观,认为央行会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她打赌他们将不得不继续撤回这些押注

“我担心的一件事是,利率市场对央行能够先发制人地降息有点过于兴奋。市场已经减少了一些降息押注,但我认为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她说。

过去一个月,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导致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降息失去信心。就在一个多月前,与美联储会议日期挂钩的掉期合约反映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本月降息,现在投资者的预期是6月暂停加息,7月再次加息。

越来越多投行开始认为美联储短期内不会降息。高盛集团和巴克莱银行等大投行建议客户,美联储可能不会那么激进地降息。包括东方汇理(Amundi SA)和百达资产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 SA)在内的一些欧洲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也在与央行即将放松政策的看法对着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长期以来一直建议不要押注降息,他说通胀前景不支持降息。虽然一些交易员已经撤回了对降息的押注,但掉期交易仍在定价年底前美联储会有降息举措。

Ward表示,降息预期的消退将使大型科技股的估值面临风险。出于这个原因,她表示,应该减少对美国的投资,并在其他地方增加投资,以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这位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还表示,自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以来,欧洲的估值发生了重大变化,她现在对该地区持有过去十年来最乐观的看法。

至于中国,她说可能会加大对经济的刺激力度。“我认为他们会非常关注消费,确保消费是他们的驱动引擎。我怀疑我们会看到刺激措施,但这将与过去大不相同。”她说。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资管正在持续加仓中国股票。6月7日,摩根大通资管新兴市场&亚太股票投资组合经理Ayaz Ebrahim表示,基于中国股票现在的估值,摩根大通资管正在超买中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最新一期的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预计中国经济2023年将增长5.4%,在主要经济体中排名前列。今年3月,OECD也曾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3%。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