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消息称德国放弃建设100万个公共充电站计划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据知情人士称,德国政府正在悄然放弃到2030年在街道和超市建设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目标,因为人们显然更喜欢在家里给汽车充电。

德国交通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一目标仍是官方政策。但据了解政府想法的人士透露,官员们已经承认不会追求这一目标。

德国政府去年10月批准了一项计划,将在三年内花费63亿欧元在全德范围内迅速扩大电动车充电站的数量。

该计划设想,到2030年德国的充电站数量将从现在的约8.5万个增加到100万个,而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将从现在的150万辆增至1500万辆。

知情人士说,作为执政联盟条约的一部分,这一目标是在2021年设定的,基于2020年的一项研究,但它没有反映出技术进步和消费者偏好的变化,而且可能会导致建好的公共充电桩利用率不足。

能源游说团体BDEW的主席Kerstin Andreae当时参与了这项研究,她说:“这个目标没有考虑到汽车和充电站方面的巨大发展,因此在技术上已经过时了。”

随着电动汽车价格的下降以及没有私人充电选择的电动汽车车主比例的增加,更广泛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可能会变得有用。但即使是2020年的一项独立研究也表明,德国可能只需要44万到84.3万个公共充电点,而且只有在私人充电缓慢的情况下,才会达到这个预测区间的上限。

德国目前大约有8.5万个公共充电站,其中近五分之一被归类为快速充电站。但车主们更愿意在家中安装汽车充电桩,目前已安装的私人充电桩的数量大约是公共充电桩的10倍。这是德国政府没有预料到的转变。这一转变凸显了许多欧洲国家在规划公共基础设施以鼓励电动交通时所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