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卫材股价一度大涨10%,美FDA有望全面批准阿尔兹海默症药Leqembi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日本卫材股价周四早盘一度大涨10%,创八个月来最大涨幅,此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对Leqembi的审查备忘录提高了人们对这种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获得全面批准的预期。

FDA周三宣布,将于周五开会讨论并表决是否全面批准Biogen与日本卫材合作开发的的阿尔茨海默症药物Leqembi。

FDA在周三发布的简报文件中表示,研究表明,该药物显示出“持续良好”的治疗效果。该机构表示,与该药相关的风险“可以在处方信息中描述,似乎并不妨碍对Leqembi的传统批准”。

FDA的一个咨询委员会将投票决定研究结果是否支持Leqembi用于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FDA不一定要遵循委员会的建议,但通常会这样做。分析人士预计,作为首个减缓阿尔茨海默病进展的药物,该药物将获得委员会的支持和FDA的批准。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Laura Chico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Leqembi获得正面批准,随后获得全面批准。”

今年1月,FDA批准这款药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阶段。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