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澳洲房租疯涨,悉尼5月涨超13%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5月份的房租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同比涨幅,这主要是受人口快速增长和房源供应严重短缺的推动,突显出澳大利亚经济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

房地产咨询公司CoreLogi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和珀斯5月份的房租领涨,涨幅达到13.2%,推动CoreLogic的首府城市房租指数上涨11.7%。堪培拉的表现最弱,上个月租金下降了1.9%。

租金飙升以及未来几个月可能进一步上涨,是促使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洛威在4月短暂暂停加息后,于5月恢复加息,并于本周再次加息的原因之一。租房成本的飙升也已成为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因为这让人怀疑澳大利亚人获得负担得起的住房的能力。

数据显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租金上涨了25.7%,使房租中位数达到每周611澳元(约合406.96美元),或每月2650澳元左右。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的住房空置率徘徊在1.2%的历史低点附近,待租房屋总量比长期平均水平低33.3%。有限的库存意味着租户的选择更少,议价能力更弱。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