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多家央行升息吓到交易员 全球范围内国债纷纷下跌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从美国到澳大利亚,债券正在下跌,本月一系列央行会议发出的早期鹰派迹象,促使交易员重新押注加息周期将延长。

较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澳大利亚较短期国债收益率则跃升至10多年前才见到的水平。加拿大央行本周意外加入澳大利亚央行行列,出人意料地加息以遏制消费价格快速上涨的局面,之后投资者纷纷放弃主权债券。

紧缩政策令交易员重新思考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将降息的押注,凸显出与通胀之战可能远未结束的风险。

“澳大利亚央行出乎经济学家预料,本周再次提高现金利率,这可能给欧洲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带来更多压力,”荷宝多资产策略主管Colin Graham说道。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已经转变为加息”。

周四亚洲时段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动不大,10年期收益率略低于3.8%,本周上涨约10个基点。澳大利亚3年收益率一度上涨14个基点,至3.84%,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投资者暂时预计美联储在7月底前将加息25个基点,不过仍然预计年底前会有所放松。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下周的美国通胀数据上,借以寻找有关美联储政策路径的更多线索。

“事实证明通胀水平比我们想象的更加顽固,与之前的预期相比,我们现在认为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在更高水平,维持更长时间,”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在Diana Iovanel报告中写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