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美贸易逆差扩大至六个月来新高 无惧币圈监管升级,木头姐增持Coinbase 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连降四周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六个月来最高水平 受进口增加推动  

      2、美国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连续第四周下降 

      3、无惧币圈监管风暴升级 Cathie Wood增持Coinbase股票 

4、银行业上演大吃小 美国大型银行的规模在第一季度进一步膨胀

5、美债关键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 交易员预测7月是最后一次升息

      6、美国财长耶伦:存在保持就业强劲的同时让通胀下降的路径

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六个月来最高水平 受进口增加推动  

美国贸易逆差4月份扩大至六个月来最高水平,因进口上升、出口下降。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扩大23%至746亿美元。数据未经通胀因素调整。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逆差758亿美元。

商品和服务贸易进口增长1.5%至3236亿美元,出口下跌3.6%至2490亿美元。汽车和零部件、工业用品、手机和其他家庭用品的进口增加,而石油和珠宝的出口下降。

美国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连续第四周下降  

在30年期固定利率接近七个月高位的背景下,美国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连续第四周下降。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日当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下跌1.7%至151.7。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合约利率下降10个基点至6.81%。

5年ARM浮动利率贷款合约利率劲升54个基点至5.93%,为MBA数据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

无惧币圈监管风暴升级 Cathie Wood增持Coinbase股票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Coinbase违反证券法规导致后者股价大跌后,Cathie Wood旗下基金增持了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股票。

汇编数据显示,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旗下三家基金周二买入419324股Coinbase股票,其中包括Wood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该股当日一度重挫21%。

Ark是Coinbase的第四大股东,尽管FTX破产、美国监管打压等一系列事件导致加密货币市场震荡,但近一年来Ark一直在逢低吸纳该股。

银行业上演大吃小 美国大型银行的规模在第一季度进一步膨胀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的一项分析,在一连串地区性银行破产导致其资产流入摩根大通等大行之后,美国银行业巨头的规模变得更大。

分析师Gaby Villaluz和Zuhaib Gull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主要银行超过70%的总资产增长集中在10家最大的银行,这些银行的资产在第一季度合计增长630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与近期并购相关的资产。

标普的数据显示,摩根大通的资产在此期间增长了令人瞠目的8.5%,其中包括与其在5月1日收购第一信托银行有关的增长。第一公民银行的资产环比增长近一倍,受到其决定收购硅谷银行的推动。

美债关键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 交易员预测7月是最后一次升息

美国国债市场对美联储到7月升息概率的预期再次达到100%,预计这将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行动。

国债价格下跌,2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至少上涨11个基点。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25基点后,抛盘再次加速。

与7月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利率周三攀升至5.33%,比当前5.08%的利率水平高出25基点。6月合约价格显示,交易员倾向于认为美联储本月会暂停加息一次。

美国财长耶伦:存在保持就业强劲的同时让通胀下降的路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她认为存在着保持就业市场强劲的同时让通胀下降的“路径”。

耶伦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是设法压低通胀,”这仍然是当务之急,政府继续支持美联储在这方面的努力。

耶伦还表示,最近达成的暂停债务上限协议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一个“胜利”。

耶伦重申了最近几个月以来一直发出的警告。她说,如果这个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那么在发生金融危机的同时,“会很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