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被SEC起诉:违反美国证券法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日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指控Coinbase多年来一直在违反美国证券法。

SEC称,作为美国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平台,Coinbase长期允许用户交易大量的数字加密代币(crypto token),而这些代币实际上是未注册的证券,这违反了美国的证券法。

对此,Coinbase发言人尚未发表评论。

去年7月有报道称,Coinbase正在接受SEC的调查,原因是Coinbase在其平台添加了百余款额外的数字加密代币,包括狗狗币(Dogecoin)。而SEC认为,这些都属于未注册的证券。因此,Coinbase的行为违反了美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

今年3月,Coinbase称已收到SEC的警告,可能即将对其采取执法行动。Coinbase CEO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当时称,欢迎SEC对Coinbase采取执法行动,因为这是一个对簿公堂的好机会。同时,此举也能揭露SEC在监管数字加密货币方面的缺失。

今日,SEC还指控Coinbase的“抵押”(Staking)服务违反了SEC的规定。该服务本质上允许网络参与者通过存储其代币来维护网络并获得代币奖励,从而被动地赚取某种形式的利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