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IMF总裁:信贷放缓尚未严重到促使美联储结束加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日表示,尚未看到足够多的银行缩减放贷,从而导致美联储改变其加息周期的路径。

格奥尔基耶娃上周六在克罗地亚接受采访时称:“我们还没有看到贷款大幅放缓。有一些,但还没有到导致美联储退出的程度。”

此前美联储在5月份的银行报告中警告称,贷款机构对未来的情况感到担忧,因为美国中型金融机构的问题导致银行收紧了对家庭和企业的贷款标准。

美联储的贷款官员补充称,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以及对存款外流和风险容忍度降低的担忧,他们预计这些问题将在明年继续存在。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我必须强调,我们正处于一个异常不确定的环境中。因此,要关注趋势,灵活应变,在趋势发生变化时进行调整。”

她表示,由于IMF尚未看到贷款大幅放缓到促使美联储改变政策方向,再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她预计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来自收入增加和失业率仍然非常非常低的压力,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坚持下去,也许在我们看来,他们可能需要做得更多一些。”

她预计,随着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美国失业率将超过4%,最高达4.5%。今年5月,美国失业率升至3.7%,创下202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于美国政府最近通过了拜登总统签署的债务上限法案,格奥尔基耶娃说:“就达成协议的内容而言,总的来说是一个好的结果。”

她补充称:“在我们看来,问题在于围绕债务上限的反复辩论并没有多大帮助。有空间重新思考如何去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