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摩预测:美企盈利今年将暴跌16%,标普500还将下跌9%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预计,与当前华尔街普遍预期的相反,企业盈利的突然回落将给美国股市的反弹踩下刹车。

摩根士丹利以安德鲁·希茨(Andrew Sheets)为首的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今年的每股盈利将下降16%。这是目前华尔街最悲观的预测之一,与高盛集团等的乐观预测形成鲜明对比,后者预计今年盈利将温和增长。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国企业盈利现在面临下行风险。不断恶化的流动性背景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给股票估值带来下行压力,随着营收增长放缓和利润率进一步收缩,我们预计每股收益也将令人失望。”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标普500成份股公司的每股盈利为185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206美元。希茨的团队预计该指数年底将收于3900点,较上周五收盘的4282.37点下跌近9%。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建议,通过持有美元指数、发达市场投资级债券和防御性股票来进行防御性配置,并预计在宏观经济向好的支撑下,亚洲股市将出现增长。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