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前财长提出7月加息50个基点,马斯克回应:疯了!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鉴于上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对利率前景发表了看法。

萨默斯在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由于债务上限僵局现已结束,且就业数据强劲,对美联储来说,风险更低的策略是在6月加息。

他补充称:“如果他们在6月不加息,我认为他们必须对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如果经济继续保持过热,而且通胀数据强劲。”

萨默斯指出,几位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每隔一次会议加息25个基点。他承认,银行业危机使他倾向于支持6月暂停加息,他说,美联储应该注意经济过热的风险。

马斯克的好友、Paypal前COO大卫·萨克斯不同意萨默斯的观点。他写道:“萨默斯已经在谈论7月份加息50个基点。这对商业地产、银行或股市都不是好事。”

马斯克回应了萨克斯的评论,称“这太疯狂了。”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