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经济学家警告:别被非农数据欺骗,美国衰退即将来临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33.9万,几乎是预估中值的两倍。但一位经济学家警告称,令人震惊的就业数据可能掩盖了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事实

通过其公司EPB Research提供经济研究的埃里克·巴斯马吉安(Eric Basmajia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减速,“增长率正处于转为负值的边缘”。他解释说,从历史上看,这种情况只会在经济陷入衰退时发生。

巴斯马吉安的推断是基于EPB Research的同步就业指数得出的,该指数由五个劳动力市场指标组成,包括非农就业人数、就业水平和每周总工作时间。

他补充称,在单独分析非农就业人数时,综合指数更可取,因为它既包括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就业调查,也包括劳工部的保险失业率数据。

巴斯马吉安称,在平滑的六个月年化增长率基础上,5月份同步就业指数降至0.7%,为本轮周期中最弱的增长率。

这位经济学家还指出,由六项主要就业指标组成的领先就业指数(leading employment Index)仍处于收缩状态。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