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拜登签署债务法案将引发美国债务销售海啸 影响可能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相当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暂停联邦债务上限的法案,为美国财政部在中断数月后恢复净新债发行开了绿灯。

自1月中旬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以来,财政部一直在使用特殊会计措施来维持对所有联邦债务的支付。截至5月31日,还剩下330亿美元可用。

它的现金余额也在减少,6月1日降至230亿美元以下——专家认为,考虑到联邦政府日常收入和支出的波动性,这一水平低得很危险。

拜登星期六签署的法案将债务上限暂停到2025年1月1日,允许财政部将现金重建到更正常的水平。上个月初,财政部曾预计6月底的现金余额为5500亿美元。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也给财政部施加了加大借贷的压力。

债务拍卖现在开始膨胀。这一补充过程可能涉及远超过1万亿美元的新证券,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从银行业抽走流动性,提高短期融资利率,并收紧经济的螺丝,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

美国银行估计,这波债券发行浪潮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相当。

拍卖公告将为投资者提供指引,让他们知道财政部加快发行的速度有多快。财政部周四表示,计划在未来一周将即将发行的三个月期和六个月期国债规模分别增加20亿美元。此外,它还在加大4个月期债券的发行力度,这是其最新的票据基准。

与此同时,四周和八周的标售规模降至350亿美元后,仍有增长空间。

与此同时,取消债务上限将促使官员们取消在财政部触及上限后为获得额外资金而采取的紧急会计操作。

不过,平仓操作不会对向公众借款产生影响,因为这一过程涉及向某些内部基金发行无价证券,比如面向联邦雇员的节俭储蓄计划政府证券投资基金。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财政部停止了这些证券的发行,同时继续收取流入此类基金的现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