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克莱预计美联储还将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巴克莱经济学家调整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预期,料该行在未来几次会议上还会有两次各25个基点的加息,之前的预期是年底前不会再进一步加息。

“考虑到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消费者需求显现出韧性以及近期美联储官员发出的信号,我们预计FOMC在未来几次会议上还会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利率目标区间将调高到5.50-5.75%,” Marc Giannoni等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

这些经济学家对加息时机未下断言,要看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何表现;

如果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加息,如果数据疲软,官员们6月可能按兵不动,然后在7月及之后的某次会议上加息;

“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观察到的经济活动、就业市场、通胀数据强于预期以及贷款环境收紧程度小于预期,表明货币政策并不像我们和许多FOMC委员之前预期得那么有限制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