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美债务上限协议将进一步拖慢美国经济 交易员料将拥抱高风险资产 黄仁勋称没有AI知识将被甩在后面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债务上限协议将进一步拖慢已处衰退风险的美国经济

      2、债务上限协议达成之后 美国长期国债期货上涨

      3、美债务上限提高后或迎国库券发行洪峰 美银预计影响等同加息25基点

4、交易员在美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后料将双手拥抱风险较高的资产

5、英伟达CEO黄仁勋:没有人工智能专业知识的人将被甩在后面

      6、欧洲央行管委:紧缩周期接近尾声 但加息未到停止之时

美债务上限协议将进一步拖慢已处衰退风险的美国经济

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将限制政府支出,对已承担数十年来最高利率和信用渠道减少等压力的美国经济不啻雪上加霜。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周末达成一项协议─假设国会未来几天会通过─避免了支付违约这个最坏情况引发金融崩溃。但它也可能提高世界最大经济体经济走下坡的风险。

在住宅营建低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最近几个季度的联邦支出在支撑着美国的经济增长,债务上限协议可能至少会抑制这种势头。调查显示,在债务上限协议达成的两周前,经济学家算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5%。

债务上限协议达成之后 美国长期国债期货上涨

随着交易员期待一系列支撑因素,美国10年期至30年期国债期货周一上涨,交投清淡。这些因素可望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之后市场于周二恢复交易时发挥作用。

这些因素包括,对美联储6月或7月再次加息的预期上升,以及市场预期,债务上限法案的通过将导致国库券发行洪峰,或从金融市场回笼流动性,可能压制风险资产的表现。此外,本周适逢美国国债指数月末再平衡,以纳入大量季度新发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这可能会推动市场对这些品种的需求。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全线升至3月中上旬以来最高,抹去了当月由地区性银行倒闭所导致的大部分跌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逾3.85%,此前4月份创下的年内低点不到3.25%。不过,最近几周的收益率上升主要由较短期限债券引领,反映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债务上限提高后或迎国库券发行洪峰 美银预计影响等同加息25基点

债券交易员对美国能否达成债务协议的担忧刚刚缓解,又对上限提高后货币市场所受影响开始发愁。

债务协议达成后,美国财政部预计将会很快补充现金余额,根据近期测算,到第三季度末料将发行1万亿美元国库券。美国财政部当前现金储备为390亿美元,为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几家美国银行相继倒闭,金融体系本已显现压力迹象。倘若财政部大举发行国库券,或从金融市场回笼大量流动性,使本已承压的金融体系雪上加霜。

交易员在美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后料将双手拥抱风险较高的资产

在美国谈判代表于周末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避免债务危机后,全球市场似将迎来一场如释重负的反弹。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走高,美国国债期货则下跌。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由于美国和英国市场因国定假日休市,周一流动性料将清淡。

最近几周,投资者纷纷设法避险,所谓的大限日期——财政部预计无法履行所有义务的那一天——快速逼近。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不约而同表示有信心,国会将通过他们达成的协议,并送交拜登签署,避免历史性的美国违约。

英伟达CEO黄仁勋:没有人工智能专业知识的人将被甩在后面

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称,企业和个人都应该熟悉人工智能,否则可能失去竞争优势。

黄仁勋周六称,这项新技术将改变企业格局并给每一个工作岗位带来变化。在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的巨大需求推动下,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的股价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

“反应敏捷的企业将利用人工智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这方面弱一些的公司则将惨遭淘汰,”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有些人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抢走他们的工作,但对人工智能了如指掌的专家会取而代之。”

欧洲央行管委:紧缩周期接近尾声 但加息未到停止之时

欧洲央行管委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央行正在接近可以停止升息的程度,但还需要采取一些行动才能让通胀受控。

西班牙央行行长de Cos周一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还有一些路要走,尽管我们也认为紧缩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在自7月以来升息375基点之后,接下来的两次会议可能会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一些决策者暗示9月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本周将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或显示通胀朝着2%目标回落的进展缓慢。调查得出的预估中值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预计上涨6.3%,低于4月的7%,经济学家预期核心通胀率基本持平于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