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交易员在美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后料将双手拥抱风险较高的资产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在美国谈判代表于周末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避免债务危机后,全球市场似将迎来一场如释重负的反弹。

美元在亚洲早盘兑对风险敏感的其他货币小幅走低,传统避险资产日元则下跌。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美国国债期货则回落。由于美国和英国市场因国定假日休市,周一流动性料将清淡。

最近几周,投资者纷纷设避险,所谓的大限日期——财政部预计无法履行所有义务的那一天——快速逼近。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有信心,国会将通过他们达成的协议,并送交总统签署,避免历史性的美国违约。

星展集团策略师Chang Wei Liang说,市场应该松一口气。该协议似乎在减少支出和不损害增长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并且可能对美国国债有小小利多。

澳元早盘小幅上涨0.1%,上周跌幅为2%。欧元和英镑持稳。有点讽刺的是,美国可能违约反而对美元有利,本月美元兑所有G-10货币走高。

美元强劲甚至重击日元,后者上周跌破1美元兑140,跌至六个月低点。即使美国面临违约,投资者也别无选择,只能湧向美国国债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以寻求保护。

可以肯定的是,国债市场投资者对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掉期交易员现在的定价是:美联储在接下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将加息约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该央行将能够继续专注于对抗通货膨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