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 债务上限协议达成 遭共和党人批评 交易员倾向选择更高风险的资产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5月29日美股休市一天

      2、美国共和党人批评麦卡锡同拜登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3、投资者对债务上限、美联储政策和衰退风险的最佳策略 

4、债务上限协议达成后 交易员倾向选择更高风险的资产

5、投资者对美国暂时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做出反应:不甚乐观   

      6、美联储古尔斯比警告: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影响“极其负面”

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5月29日美股休市一天

5月29日(周一)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5月30日(周二)恢复正常交易。

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1:30结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3:30结束。

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是美国大多数州都要纪念的节日,时间原为5月30日,1971年以后,为保证联邦雇员都能享有这一休息日,许多州将它改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美国共和党人批评麦卡锡同拜登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在与白宫就美国举债上限达成初步协议的艰难谈判之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推动该协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而共和党强硬派已经威胁要否决该协议。

随着民主党和共和党谈判代表在未来几天敲定暂停联邦政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协议的最后细节,麦卡锡可能被迫在幕后进行一些讨价还价。

强硬派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的知名成员、众议员奇普·罗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将努力”阻止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参众两院共和党人对协议的时间框架和新条款持批评态度。

投资者对债务上限、美联储政策和衰退风险的最佳策略:股票、债券还是现金?

十多年来,债券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受欢迎。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近15年里,债券收益率一直保持在低位,而美股的吸引力要大得多。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

美国国库券可以说是最安全的债券,目前的收益率远高于4%。贝莱德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21年,只有新兴市场和高收益债券的收益率超过4%。

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无风险回报率有所上升,一些人认为,目前持有美国股票的风险可能超过了回报。

债务上限协议达成后 交易员倾向选择更高风险的资产 

周末,美国谈判代表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全球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反弹。

近几周,由于这场债务危机,使风险情绪受到重创。此前受益于对美国债务上限担忧的美元,在悉尼开盘后,兑G10多数货币小幅走低。

预计周一流动性将较为清淡,因美国和英国市场因假日而休市。

新加坡星展集团策略师表示,市场目前应该松了一口气,该协议似乎在削减支出与不危及增长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可能对美国国债产生小幅利好。

投资者对美国暂时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做出反应:不甚乐观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就提高联邦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初步协议,结束了持续数月的僵局。

但是,在美国6月初没有钱偿还债务之前,这项协议要在国会获得通过仍然面临着艰难的道路。

Kyriba全球市场策略主管Bob stark认为,虽然白宫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是个好消息,但美国政府仍然存在现金流问题,时间是敲定协议的关键。他表示,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只是将政府从流动性不足的边缘拯救出来的第一步。

美联储古尔斯比警告: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影响“极其负面”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古尔斯比乐观地表示,两党都支持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初步协议,并补充说,如果不这样做,将对美国经济有害。

“我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古尔斯比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不这样做,对美国金融体系和整体经济的影响将是极其负面的。”

白宫和共和党谈判代表星期六晚间就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震动的违约问题达成初步妥协。

古尔斯比表示,提高举债上限的时间窗口太窄“有点危险”,并指出即使是对违约的预期也已经影响了经济和金融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