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数据将指引货币政策决策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国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近期的银行业动荡对信贷状况的影响程度,决策者将依赖数据来指引未来的政策决策。

“经济前景不确定,数据以及我们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任务的实现将指引我们的政策决策,”威廉姆斯表示,“我相信我们的行动将把通胀率降至2%的长期目标。”

尽管最近银行业出现动荡,美联储上周仍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延期其为期一年降通胀行动。

信贷收紧

威廉姆斯表示,“银行体系中部分领域的压力可能会导致信贷状况收紧”,进而可能导致经济放缓。“然而,这些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时间仍不确定,”他说。

周五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注重的通胀指标2月份同比增长5%,增幅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威廉姆斯表示,他预计今年通胀率将降至3.25%左右,接下来两年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会更近。他预计,今年实际GDP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将放缓,明年失业率将升至4.5%左右。

波士顿联储行长柯林斯周五表示,美联储在降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官员们将需密切关注数据,以评估银行业动荡对信贷可及性的影响程度。

威廉姆斯表示,他将密切关注信贷状况的变化及其对增长、就业和通胀前景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