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2月PCE指数好于预期 美股周五高开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31日晚,美股周五小幅高开。今天是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纳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一季度将录得涨幅。美国2月个人消费开支指数(PCE)低于市场预期,或许表明美联储在对抗高通胀方面已开始取得进展。

道指涨42.93点,涨幅为0.13%,报32901.96点;纳指涨19.46点,涨幅为0.16%,报12032.93点;标普500指数涨9.67点,涨幅为0.24%,报4060.50点。

周五是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第一季度内,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利率路径,3月中旬以来硅谷银行倒闭在金融市场引发了一场恐慌。

截止周四收盘,在第一季度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上涨了5.5%和14.8%,道指小幅下滑。

在3月份,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上涨了2%和4.9%,道指上涨0.6%。

但美股绝非一帆风顺。3月初,两家美国的地区银行相继倒闭、瑞士信贷被瑞银强制收购、多家小型金融机构出现存款外逃,令美股承压。直到3月下旬,美国联邦政府对硅谷银行与签名银行的储户存款予以支持,并为其他银行设立了特殊贷款工具,才帮助遏制了这场危机。

根据美国央行周四公布的涵盖3月22日至29日期间的数据,一级信贷总额为882亿美元,而银行通过美联储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获得了644亿美元。这一总额为1526亿美元,比前一周的1640亿美元略有下降。这一数据表明,随着本月即将结束,银行业危机正在稳定下来。

在3月份,科技股成为板块轮动的受益者。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最近的美股反弹“有助于证实市场的看法,即:导致市场陷入信心危机的问题很可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她认为:“半导体板块已被视为全球增长的重要风向标,最近该板块表现强劲。”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预估为0.4%,前值为0.6%。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6%,预期4.70%,前值4.70%。

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5%,预期5.1%,前值5.4%;2月PCE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3%,预期0.3%,前值0.6%。

美国2月个人消费开支指数低于市场预期,这或许表明美联储在对抗高通胀方面开始取得更多进展。

分析师指出,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也录得良好表现,但美联储是否能够坚持再加息一次还远未确定。众所周知,美联储的目标始终是将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但不会引起严重的经济反应。

虽然今天的这份PCE数据让市场上的某些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停止加息,但如果通胀始终居高不下,预计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即使是冒着引起经济衰退的风险。事实上,绝大多数经济学家相信经济衰退早已迫在眉睫。

周四,几位美联储官员均表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尽管本月已有三家美国的银行公司倒闭。

一些美联储官员指出,银行业问题可能对经济造成打击,而包括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在内的近期数据也支撑了美联储接近结束旨在冷却需求的加息行动的希望。

焦点个股

维珍轨道暴跌。该公司宣布,由于未能确保必要的融资需求,将裁员90%,并“在可预见的未来放弃运营”。

电商市场服务商Groupon宣布管理层变动,董事会成员Dusan Senkypl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Senkypl将接替Kedar Deshpande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并将担任60天的顾问以协助过渡。

奈飞周四表示,公司正重组电影部门,减少每年电影产量并集中决策。该公司将合并制作小型和中型电影的部门,这一变动将导致少量裁员和两名资深高管离职。

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对富国银行处以978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后者允许一家外国银行在该行平台上进行被禁止的交易,违反美国制裁规定。

黑莓宣布四季度营收逊预期。

电动汽车生产商Nikola宣布增发1亿美元股票。

BioNTech遭大摩下调目标价至150美元。

Rumble第四财季实现营收好于预期。

曼联第四财季每股亏损高于预期。

手游公司Skillz第四财季的营收与利润均逊预期。

法拉第未来宣布启动生产FF 91。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