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达利欧再谈硅谷银行危机:全世界都杠杆投资,所有人都赔钱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周一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特殊,金融领域的资产和负债之间普遍存在价值错配。

达利欧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讨论了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危机及其经济后果。

达利欧说:“产生了大量的债务。”他说,银行和保险公司以一定的利率借钱,进行股票和债券等投资,其收益低于预期,因为这些投资失去了价值,或与融资成本相比无法提供足够的收益。

达利欧说:“这里每个人都在赔钱。”“全世界都被杠杆化做多了,这意味着投资者借钱来持有这些头寸。”

这位亿万富翁表示,美联储面临着一项非常困难的平衡行动,正在艰难地试图制定一个足够高的利率,以提供扣除通胀后的实际回报,足以支付投资者持有资产的费用,同时防止更高的利率伤害那些已经借钱的人。

他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层面存在供需失衡:“他们用巨额赤字来应对这种局面,这意味着发行更多债务。”

达利欧说,只有在实际回报足够高的情况下,投资者才会购买政府债券;否则,他们将出售这些债务,造成严重的不平衡。

他说:“这种不平衡是目前情况的本质。”并补充称,许多实体如果按市值计价所持债券,已经陷入了财务困难。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