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菲特又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23.6%,本月买入逾10亿美元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几天又增持了西方石油公司近370万股,将其持股比例提高至约23.6%。

根据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这两笔交易,共耗资约2.16亿美元,发生在3月23日和27日。

巴菲特的公司在一年多前俄乌冲突导致油价飙升后开始大量购买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本月已斥资逾10亿美元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该公司目前持有约2.117亿股西方石油股票,按周一收盘价计算价值126亿美元。

去年8月,伯克希尔获得了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的许可,可以购买西方石油公司至多50%的普通股。

作为持有西方石油10%以上股份的股东,伯克希尔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任何购买或出售股票的情况。

除了西方石油公司的普通股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持有近8400万份西方石油的认股权证(可以略低于每股60美元的价格行使)和价值100亿美元的优先股,股息率为8%。

伯克希尔是西方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自去年以来,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就猜测,伯克希尔最终可能会收购整个西方石油公司。

92岁的巴菲特一直渴望为他的企业集团进行另一次大规模收购。在2010年伯克希尔斥资265亿美元收购BNSF之前,该公司先在公开市场上购买了相当于BNSF的22.6%股份的股票。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