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银行股普涨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银行股普涨。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全部存贷款、以及美国当局正考虑帮助第一共和银行强化资产负债表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道指涨194.55点,涨幅为0.60%,报32432.08点;纳指跌55.12点,跌幅为0.47%,报11768.84点;标普500指数涨6.54点,涨幅为0.16%,报3977.53点。

据报道,美国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完成硅谷银行收购谈判,将承接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存款保险基金在硅谷银行破产后的支出约为2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考虑扩大银行紧急贷款计划,这可能会给第一共和银行更多时间来强化其流动性。第一共和银行上周累计下跌46.3%,因投资者担心多家银行向该行存入300亿美元的计划是否足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受上述消息推动,周一美股地区银行股普遍上涨,第一公民银行暴涨逾50%、第一共和银行上涨12%,PacWest收高3.5%。

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随着政策制定者采取措施缓解最近的银行危机,市场情绪正在改善。美联储建立的流动性工具的延期,极大地缓解了先前对一系列银行挤兑可能即将到来的担忧。”

不过仍有分析师表示,虽然硅谷银行的交易帮助注入了对银行业稳定性的一些信心,但对更大危机的担忧并未完全减弱。

Hargreaves Lansdown货币和市场主管Susannah Streeter说:“将破产银行的部分业务转让给新的所有者,可能会让监管机构有更大的能力来处理其他地方仍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尤其是美国地区性银行”。

但他指出:“最大的担忧是他们拥有大量未变现亏损,不仅是他们的债券投资组合,还有其他受到高利率风暴冲击的资产。”

此外,华尓街多家大行警告称,美国商业地产可能是继银行业危机后下一个将要暴雷的行业。未来两年到期的近万亿美元债务,小银行跟随大银行收紧贷款敞口的可能性,都加剧了商业地产的压力。

数据显示,最近几天,从小型银行流向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行业巨头的存款流出有所放缓。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在周一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如果有必要,财政部有能力为未投保的存款提供支持。虽然如果银行业重新出现压力,我们不会完全排除财政部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但财政部单方面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似乎非常低。”

在上周的讲话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财长耶伦都向投资者保证,美国银行体系保持稳定,并都得到了政府支持。

焦点个股

第一公民银行股价大涨。此前该行表示,与硅谷银行签订协议之后,目前资本充足率仍然保持强劲。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隔夜表示,第一公民银行也同意收购硅谷银行的大部分股份。该交易包括以165亿美元的折扣购买约72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资产,但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仍将“由FDIC接管处置”。

特斯拉欧洲官方推特周日发布消息称,德国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突破5000辆。据悉,柏林超级工厂于2022年3月22日开业,Model Y周产量在6月中旬达到1000辆,10月初达到2000辆,12月中旬达到3000辆,并于今年2月下旬突破4000辆。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主席阿姆施塔德表示,该机构正在考虑在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后,是否对瑞信管理层进行处罚。

阿姆施塔德表示,对于是否让瑞士信贷银行管理层对此次瑞信银行危机负责并对其进行处分,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尚未作出决定,相关处罚程序还在讨论中。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摩根大通已聘请对冲基金经理Sean George担任伦敦杠杆融资部门的高级职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年50岁的乔治将为这家美国投行交易高收益债券和信用违约掉期(CDS)产品。

其他市场面,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下跌30美元,跌幅为1.5%,收于每盎司1953.80美元。上周金价盘中一度突破20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55美元,涨幅为5.1%,收于每桶72.81美元,为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天然气下跌13美分,或5.8%,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088美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