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盘前:道指期货涨0.2% 马斯克称加息将加剧存款流失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股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小幅攀升,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马斯克抨击美联储加息,称将加剧存款流失。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8%。

德国DAX指数跌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法国CAC40指数跌0.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

WTI原油跌0.61%,报70.4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47%,报76.33美元/桶。

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

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4.25%,符合市场预期,利率达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自2021年12月以来已累计加息415个基点。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持续的迹象将需要更多加息。

鲍威尔否认今年降息,市场不买账:继续加大降息押注。

尽管美联储上调了基准利率,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预计不会降息;但交易员仍加大了对美联储今年需要降息幅度的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

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调至4.75% - 5%,为2007年9月金融危机前夕利率达到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表示预计此后还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同时,尽管鲍威尔在回答质疑时表示,官员们“只是不”认为今年会降息,并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会比预期加息更高。但市场还是增加了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押注。美联储确实围绕前景调整了措辞。

美财长耶伦:不考虑扩大存款保险范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她没有考虑或讨论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美国银行存款提供“一揽子”保险以稳定美国银行体系。

这番言论粉碎了市场对政府可能迅速提供担保以阻止进一步银行挤兑威胁的期望,并导致美国银行股、尤其第一共和银行等区域性银行在周三美股盘中大跌。

值得一提的是,耶伦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小型银行受到威胁,美国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保护储户。

对冲大佬阿克曼怒批耶伦言论: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银行存款将加速外流。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比尔-阿克曼表示,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收回”有关为所有存款提供担保的言论以及美联储提高基准利率后,他预计存款将加速从银行流出。

阿克曼在推特上表示,5%的利率门槛让银行存款“吸引力大打折扣”。“如果存款外流没有立即加速,我会感到意外,”阿克曼补充道。

阿克曼写道:“需要一个暂时性的全系统存款担保来止血。”“这种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小银行的损害就越持久,也就越难把客户吸引回来。”

马斯克抨击美联储加息:愚蠢!将加剧存款流失。

马斯克在推特上称:“储户外逃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人们将资金从低息的储蓄账户转移到高息的货币市场(国库券)账户。这种愚蠢的加息将使储户外逃现象恶化。

马斯克还把这则推文置顶。

两天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建议美联储至少降息50个基点”。

硅谷银行危机爆发后,美国中小型银行存款加速流失,仅截至3月15日的一周内就流出约5500亿美元。

富国银行:金融不稳定是未来三个月最大的经济风险。

在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富国银行将金融不稳定列为未来三个月最大的经济风险,而非通胀。

该行的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认为,政策制定者低估了信贷环境收紧可能对经济造成损害的速度。

他预估,信贷条件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变得明朗。

此外,Michael Schumacher认为,只要金融部门能够避免另一次崩溃,美联储就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利率,因为通胀仍然过高。“我们告诉客户,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一次,但他们对这一观点没有太多信心。”

焦点个股

黄金股盘前走强,金田涨6.41%,哈莫尼黄金涨逾4%。

欧美银行股盘前走强,巴克莱银行涨2%,桑坦德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涨1%。

特斯拉盘前涨2.6%,特斯拉汽车2月在欧洲销量大增。

游戏驿站盘前涨超2%,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英伟达盘前涨2.6%,获美银上调目标价至310美元。

维珍轨道盘前涨11.7%,公司接近获得2亿美元投资。

Coinbase盘前跌近11%,SEC警告其可能违反美国证券法。

曼联盘前跌超6%,卡塔尔皇室和英国亿万富翁吉姆-拉特克利夫(Jim Ratcliffe)寻求延长对曼联的竞标。

赛诺菲盘前涨近6%,旗下Dupixent有望成为第一种获准治疗肺部疾病的生物药物。

麦克莫兰銅金盘前涨6.7%,国际铜价连涨4天。

中概股盘前集体走强,哔哩哔哩涨超6%,小鹏汽车涨约5%,阿里巴巴涨超4%,蔚来汽车、京东涨约4%。

知乎盘前涨约5%,Q4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付费会员翻倍。

新东方盘前涨3.5%,投行预计第三财季收入接近指引上限。

小牛电动盘前涨超7%,预计今年销量增长超25%。

加载中...